闲云

遑遑无归闲云一鹤人间红尘过(不写文的日子就是在钻空脑袋搞钱)

潜水


黄昏,沙滩,海风。林北星带着张万森来到海边的这家大排档,在第七个平行时空时,他们常来这,不过这次没有杨超洋、高歌和麦子他们。


交错的时空让她时常有些低落,在这个时空里只有她一个人记得他们曾经是朋友。


“星星?想什么呢?”张万森抬手在她眼前晃了晃。


林北星这才回过神来,收起眼底遗憾的神色,对他笑笑:“没什么!”


她不想说,张万森也不会追问,只是突然想起她昨晚说的平行时空,便顺嘴一问:“嗯……你昨晚说的平行时空是什么意思呀?”


“你想听呀?”林北星支着下巴,故作神秘地问他。


张万森乖乖点头。


“总的来说就是,我把手机上的短信删除后就回到了以前,我一共回去了十次,每一次回去都对应着你过去的遗憾。我想这应该上天给我的机会,让我回到过去,重新认识你,认识高歌,认识麦子……让我知道那些年你为我做的一切,让我弥补每个时空里你的遗憾,让我爱上你——张万森。”


张万森愣怔了一会儿,随即低头苦笑,感慨道:“弥补遗憾?那我还真有点羡慕平行时空的自己了。”他说得真挚,眼里有着无法掩藏的失落。这三年来他最大的遗憾就是那些遗憾永远埋在他的记忆里,所以他很羡慕,平行时空的张万森该有多开心,即使只是弥补一个遗憾,他也很满足了。


林北星连忙握住他的手,想要安慰他:“张万森……”


她刚开口就被一个熟悉又尖锐的声音打断。


“展宇!我还以为你说跟我吃饭要去什么高档餐厅呢!你干嘛带我来大排档呀?林北星喜欢我可不喜欢!”


“不喜欢就不喜欢嘛,那我重新去订餐厅好不好?”


“你是不是只记得林北星喜欢什么?大排档、水下婚礼这些都不是我喜欢的!你要是还喜欢林北星就去找她呀!”


“谁说我还喜欢……林北星?”


来者并不陌生,正是不久前双双背叛她的韩藤藤和展宇。


“呃……星星,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韩藤藤转身也看见了正抱臂看戏,一脸玩味的林北星,顿时条件反射地开始心虚解释,不过转念一下,反正林北星都听到了,这朋友也装不下去了,索性就撕破脸,“你怎么在这儿啊?”


林北星瞬间气笑了,这韩藤藤还真是理不直气也壮,冷笑反问她:“这地是你家开的?我怎么不能在这?”


“你在这干什么?这是谁?你新男朋友?”韩藤藤气鼓鼓地,踩着高跟鞋噔噔噔地过来,质问到。


“韩藤藤,你能不能不要做什么事都理直气壮的,自知之明这个东西你没有是吗?脸这个东西你也没有是吗?我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了?”林北星语气又冷又狠,在这么多次平行时空中,她早已厌倦韩藤藤的撒泼和无理取闹,只恨自己瞎了眼。


“你!!林北星!!”韩藤藤气得浑身发抖。


“林北星你说什么呢?我说过是我不喜欢你了,不关她的事,你有什么气冲我来。藤藤我们走吧!”展宇这时又突然冒出。


林北星翻了个白眼,普信男,普信女,真下头!눈_눈


林北星舔了舔后槽牙,心想你星姐我跟雷哥火拼的时候(bushi)你们还不知道在哪呢!刚准备一拍桌子跟这两货大干一场。


结果张万森先她一步开口:“你就是星星的前男友?”阴阳怪气的语调,配上眼神上下打量,得出的是张万森的不屑。


没等展宇开口,他的眼神就越过展宇看向韩藤藤:“听说你就是那个韩藤藤,还没来得及谢谢你呢,要不是你的横刀夺爱,我也没办法追回星星,敬你一杯。”说着,张万森拿起装着饮料的杯子冲韩藤藤示意了一下,然后接着说,“不过我要提醒你,以后这种缺德的事儿还是少做,容易报应在自己身上,你们说是吧?”


说完便转过身,拿起盘中已经剥好的虾,蘸了点酱料,喂给林北星吃。末了,给她擦擦嘴,满眼都是宠溺。


韩藤藤见有人护着林北星,再看展宇有些怔住的样子,哼了一声,转身就走。


“你女朋友都走了,快追吧!”言外之意是,快点滚,别耽误我和星星约会。


展宇回过神来,意味深长的看了林北星一眼,他没想到林北星这么快就找了个新男朋友,他还以为……算了。好像有些话想说,终究还是咽了下去,转身离开了。


“哟哟哟,没想到好学生张万森还挺腹黑的呀!你还有什么惊喜是我不知道的呀!”


张万森有些赧然:“你可以慢慢了解嘛。”说完便咬住嘴唇,害羞的低着头。





今晚还是没有等到荧光海,林北星拉着张万森有些失落地坐到台阶上。


“哎,又没看到。” 林北星捧着脸感叹,漆黑的海面上只有月光泛起涟漪。


张万森宠溺地抚着她披散在肩的长发,温柔地说:“没关系,总会看到的,我可以每天晚上都陪你来。”


林北星凑到张万森身前,盯着他,直到盯得他不自在地移过眼神,才狡猾地露出笑容:“张万森,你对我真好!”


张万森害羞地别过头:“应该的。”


“对了星星,你……喜欢水下婚礼?”


林北星一愣,想了想,刚刚不过是韩藤藤无理取闹时随口说的,他竟然有心记下了。


“是啊,除了动物园,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海洋馆,所以我想要是有一天我结婚了一定要是在水下举办的,我觉得蓝色很浪漫,大海也很浪漫。我之前跟展宇订婚的时候就跟他提过,但是他一直考不下来潜水证,所以就作罢了。可能也是我太自作主张,强人所难了吧。”


“怎么会!”张万森感觉安慰她。


林北星却苦笑着摇摇头,接着说:“虽然我现在对展宇已经没什么感觉了,但是起码上一段感情也给了我不少教训,我想,我不应该把自己的爱好强加给别人不是吗?”


“怎么会是强加呢?”在张万森眼里林北星的反思其实是在上一段感情中受的委屈,看着她苦笑的模样心中不免心疼。


“张万森,你是不是怕海呀?”


“我……我不是,我,我没有啊!”


“你以前不会这样的,刚刚在海边的时候,一个浪打过来你都吓得摔倒了。”林北星嘴上是调笑的语气,眼中却是藏不住的心疼,她知道也许是因为那次坠海,让张万森有了深海恐惧症。


张万森想起刚刚的窘迫不免沮丧,他是真的不想在星星面前丢脸。可是他有些轻微的恐惧症是真的,在海中不断下坠和溺水的感觉,他这辈子都忘不了。可是星星说她喜欢水下婚礼,只要她喜欢,那么他就有克服恐惧的勇气。


“我只是吓到了,不是怕!我真的不怕!”张万森很认真地不断强调!


“好好好,但我也真的不在意水下婚礼,只要是和你,一切都好。”林北星点点头,摸摸他的头,像哄孩子一样哄着张万森。


张万森低着头任她像揉小猫一样揉乱他特意梳好的头,抿着嘴没有回答。






“喂!张万森,你到了没呀?我都等你半个小时了,这几天找你你都说忙。说!是不是嫌我烦了?”林北星站在离家不远的小巷口,橘黄色的路灯下,她叉着腰气鼓鼓地跟张万森通话。


“我,我没有,没有嫌你烦,我刚刚堵车了,真的!我马上就到了!”电话那头的张万森气喘吁吁地解释着,想来应该是在狂奔而来的路上。


一想到他这么拼命地往这赶,林北星的气一下就没了,立刻柔声说:“没事儿,慢点跑,别摔了。”


挂了电话之后,林北星无奈扶额,自己这急性子真是改不了了,还好张万森脾气够好,要不然一般人早就被她气跑了。


“星、星星,呼——我来了!不好意思啊!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堵车了,我本来都算好时间了……”不到一会儿,张万森就到了,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的,还在坚持解释。


林北星连忙拉着他坐下,给他顺顺气:“不是说让你慢点跑吗?喘成这样,你身体都没养好怎么能这么剧烈运动啊!”


“我怕你等急了,而且我养好了身体了,真的!我养好了爸妈才让我工作的。”


“好啦好啦,你今天突然叫我出来干什么?”


张万森一口气喝了半瓶水,想到今天的正事,立马打开包包,拿出今天刚刚拿到的潜水证。


“你看!我们……可以举行水下婚礼了,我拿到潜水证了!”语气中是藏不住的激动和欣喜。


『这几天他一直在学潜水,一开始他的脸一进到水面,溺水的恐惧瞬间袭来,他呛了几口水才让脸离开水面,全身还有些颤抖。


教练担心地看着他,说要是害怕就不要勉强自己,谁都有心里过不去的关,这没什么。


可是张万森还是执意要学,一次不行,就两次,两次不行就三次,他总有克服的那一次。


教练问他为什么,他说,他喜欢的女孩子很勇敢,他也要像她一样勇敢。』


林北星看着他手里的潜水证,瞬间红了眼眶,她看着眼前这个男人,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。


她想,她还是错了,前一段感情的经验,有些是不能用在下一段感情中的,是她忘了,张万森和展宇是不一样的,他总是能不顾风雨与阻碍及时出现在她面前,安慰她,保护她,陪伴她,将她每一个小情绪,小心思都妥帖收好,放在心上。


在感情里,不在乎你的人,让你不断反思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够好,而爱你的人,会不计较麻烦与复杂,只为你能畅意开怀。


“星星你怎么哭了?是我做错什么了吗?”张万森瞬间手足无措,他只是考个潜水证,星星怎么就哭了呢?是感动吧?应该是感动吧?


“没有,我只是觉得,你怎么对我这么好,怎么老是走在我前面,让我的付出跟你比,根本不值一提。张万森,你真的,对我太好了!”说完,哭得更加厉害了。


张万森了然,将林北星拥入怀中,轻声说:“林北星,因为你值得!”


你值得这么好,你值得被爱,你值得我在无数次时空中喜欢你。


因为你是我孤寂的星球上唯一盛开的玫瑰,装饰我贫瘠的土壤,让我学会爱与希望。


林北星哭了很久,终于抽抽搭搭地跟张万森撒娇说:“你背我回家。”


“好!”


林北星趴在张万森的背上,比起从前的宽厚,如今他的后背显得清瘦。


林北星摸着他突起的蝴蝶骨,突然凑近他的耳边,伸手捏了捏他没有几两肉的脸,说:“张万森你还没吃过我做的饭吧?明天你尝尝我的手艺,我一定要给你喂得白白胖胖的!”


“好啊!星星真厉害,还会做饭呢!我在家从来没开过火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我什么都知道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林北星觉得这条路变得那么长,好像张万森背着她走了很久,一路灯火相送,星月为伴,她好像能看见他们从青丝走到白头,一走就是一辈子。


“到啦!星星晚安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几天沉迷《将门毒后》(还没看完😂),每天看到四五点,都忘记写万星了〒_〒

元宵节快乐!!🥳🥳

评论(4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