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云

遑遑无归闲云一鹤人间红尘过(不写文的日子就是在钻空脑袋搞钱)

虾虾过敏

张万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酒店的,大脑晕乎乎的,走路都打飘。


躺在沙发上,用手遮住眼睛。


这算是在一起了?


他实在不敢相信,怎么自己刚回国,暗恋了二十多年的女孩就突然跟自己表白了?


“为什么~?”疑问的语气因为尚未平复的激动有点上扬,听起来像是撒娇的意味。



『“那,明天我们还能见面吗?”张万森把林北星送到家门口后,鼓起勇气开口问。


“当然能了!你现在是我的领导,我还得跟你好好请教工作上的事儿呢!”说到这林北星很自然地拎起张万森这个“领导”的手臂,摇了摇,有些撒娇的说,“以后工作上有什么做得不好的,还请领导多多包含呀!不要炒我鱿鱼呀!”


张万森那着得住这阵势,挠挠头,低声说:“不会的。”


“那明天起早一点,我们七点半……不!七点吧,一块去吃早餐好不好?上学的时候我很喜欢吃拐角那家早餐店的豆包,明天我们就去那吧!”


“爱吃拐角早餐店的豆包……嗯,好的!”


“那就,晚安啦!”林北星又踮起脚,扣住张万森的后脑勺,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晚安吻。


张万森的脸不出意外地更红了,他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嗫嗫地说:“嗯……星星,你为什么……会喜欢我呀?”


“什么?”张万森的声音越来越低,低到最后在林北星听来就像蚊子嗡嗡叫一样,让她不由疑惑地问。


张万森紧张地闭起双眼,呼一口气,落下一句“没什么!晚安!”就狼狈地落荒而逃。』



“哎呀!张万森下次不可以这么怂了!你是男生,怎么可以老是让星星主动呀!”张万森想起刚刚自己狼狈的模样就懊恼不已,从购物袋里掏出一听啤酒就直接往嘴里灌,不一会儿就微醺了,说话都更黏糊了。


他看着林北星追着展宇跑了三年,他不想让林北星再追着任何一个人跑,他知道他的星星很勇敢,跟她比起来自己真的很懦弱,连一句喜欢你都不敢说出口。


但是他更知道她的勇敢也会变成多事人嘴里许多不好听的话,他不想,不想让林北星受到一点点的非议。所以无论如何自己要更主动一点,让星星看到她值得被人用力地爱着。



落了雪的深冬,早晨七点,头顶的天空是很深的墨蓝色,向东方延伸而去,颜色逐渐变浅变亮,路灯早就关了,所以小巷口还是很暗。


买完早餐后,林北星拉着张万森来到他等过她的长椅这坐下。


“这样亮一点。”张万森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小手电,啪的一下打开。


“你还带了手电啊?真细心!”


听到赞扬,张万森有些害羞地低下头:“没什么啦。”


“把手电卡在缝隙这吧,不然你都不好吃早餐了。”


“哦!好的。”


朝阳缓缓升起,小巷口一寸寸地亮了起来。


良久,张万森终于开口问:“星星,我其实一直想问你为什么这么突然就、就喜欢我?”说完后又低头继续啃豆包。


林北星放下手中的早餐,面向张万森,盯着他棱角分明的侧脸:他真的瘦了很多。


以前的张万森一看就是个比她还小的奶团子,现在却好像比她大了几岁。


林北星心中有些酸楚,塔那么高,海那么深,浪那么急,他当初该伤得多严重啊?


眼圈慢慢就红了,手忍不住摸上去,触碰他有些凹陷的脸颊:“因为我都知道了,你为我做的一切——是你替我哥还了高利贷,是你保护我不被黑社会绑架。我也全都想起来了,我们第一次是在动物园见的,我们还有同样的兔子手环,你看我今天特意带出来了。”林北星把袖子往下扯,露出粉红色的兔子手环。


“然后,我也知道了,初中的时候把我从火里救出来的也是你。你说你呀!那时候你跑哪去了?你要是早就出现在我面前,哪还有展宇什么事?我们哪会错过这么久。”


“我去给你叫校医了。而且现在也不晚啊。”


林北星抱着张万森,凑近他的耳朵:“张万森,答应我!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,先考虑自己,再考虑我。你先别急着反驳我!我是希望不管怎么你要把自己的性命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好吗?因为比起被你保护,我更希望你平平安安,不会受伤。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照顾自己,因为我知道张万森喜欢我,所以我要一直好好的,你也一样,好不好?”


小巷口已经完全亮了起来,天上的几颗疏星还若隐若现。


林北星是他的星星,也是他的太阳,是他的怯懦,也是他的勇敢。


张万森把林北星抱得更紧,他的头也顺势埋在背兴的颈窝,语气带着些撒娇:“嗯~”


被暗恋的女孩心疼着,记挂着,这感觉真好!



『“万森告诉爸爸妈妈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醒过来的张万森面对父母的疑问也只是摇摇头说,我已经不记得了。


最后父母也只得作罢。


只是有一次妈妈坐在病床上,认真地对万森说:“万森,你不想说妈妈不逼你。可这不是小事,你要知道你差一点就没命了!你知道爸爸妈妈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?我们都不信教的,可是现在家里都是观音菩萨像,你爸爸和我日日拜夜夜拜,就怕你醒不过来。”


“妈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“不用对不起孩子,妈妈只希望你好好问一问自己,值不值得?”


“值得!”』


三年前的张万森毫不犹豫地说,值得!


哪怕林北星已经和展宇订婚,哪怕她从来就不知道有过一个叫张万森的人,长久而无望的爱着她。


妈妈,她值得!现在的张万森依旧是毫不犹豫地这样认为。



“哎哎哎!你没说中午要来家里吃饭呀!”


张万森死命往回跑,林北星死命往前拽。


“哎呀!不用买水果,我家不缺水果!人到了就好了,我妈已经做好满汉全席等你了!”


“不是我我我我,诶!你怎么知道我想买水果?”


林北星翻了个白眼,你老哥真是一点没变呀!已经不是平行时空了还能历史重演。


“总之,我家没那么多规矩,你人到了就好了。”


“哎呀不行我还是得买个水果,第一次见叔叔阿姨,空手太没礼貌了!”


虽然张万森虚弱了不少,但是男女力量终究悬殊,还是再一次被他挣脱了。


“就买个水果——”张万森别跑边喊。



“诶哟!来来来小张吃菜吃菜,不要太拘束啊!”


林妈妈很开心女儿已经走出了失恋阴影,还迅速找到了一个各方面不输展宇的男朋友。


嗯,不愧是我女儿!


“吃点虾吃点虾。”


“虾、虾过敏。”


“什么?”阿姨只听了前半句,心想:还虾虾,这孩子真是可爱。还以为他是喜欢吃虾,林妈妈几乎把半碟虾都倒进张万森碗里了。


“阿姨,不用了……”张万森阻挡不住林妈妈的热情,只能惆怅地看着越叠越高的饭菜。



正巧林北星从厨房拿着杯子出来了,看见张万森可怜兮兮地向她求助。


“妈,他虾过敏,不能吃虾的。”林北星坐下后就拿起筷子把张万森碗里的虾往自己碗里夹。


张万森有些惊讶,轻轻凑近她,低声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过敏呀?”


从早上她说自己知道了一切之后他就很疑惑,她到底是怎么知道的?


林北星倒着饮料,微微侧过头,对张万森神秘的说:“我什么都知道。”


哈?这算什么?张万森不解地撅撅嘴,开始低头扒饭。


“星星呀,你们认识多久啦?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?”林爸爸发问。


昨晚星星回家后突然就跟他们宣布自己交了新男朋友,明天就带回家吃饭让二老过目。


林爸林妈面面相觑,惊讶地说不出话来。


等他们想问个清楚时,林北星已经回房间准备洗澡睡觉了。


“哦,我们很早以前就认识了,后来在同一个高中上学,现在即将成为同事。叔叔阿姨,我喜欢星星已经很久了,至于交往是在……”张万森有些为难,该不该说他们确定关系还不到一天。


“我们昨天见面的时候开始交往的,一见钟情!”林北星很自然地接过话。


“这么快呀星星?那你们互相了解吗?就就就交往,就算一见钟情也没有那么快的!”林妈一直知道自己的女儿像自己,又直又虎,以前追展宇搞得全校皆知,现在又来个刚见面就确定关系,虽然速度够快,但也得讲质量呀!


“当然了解啦!他,张万森,巨蟹座,高中的时候成绩优异,还是个跳级小天才,永远的年级第一,现在是个无国界兽医。父母常年在国外工作,他自己一个人生活在南川。性格嘛,很温柔,很害羞,总之对我好!”林北星腰板一挺,对着二老如数家珍。


张万森看着她滔滔不绝的样子,有些出神,是不是坠海后的他有些失忆了?他明明记得自己和林北星在高中几乎毫无交集,她应该也对他毫无印象,怎么现在感觉他们好像认识了很久很久的样子,林北星靠近他时那种自然的熟稔感,好像自己曾是她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。


“这才相处多久就知道对你很好了?”林爸还是很担心自己的宝贝女儿被男人骗了。


“当然啦!而且我们早就认识啦!对吧?”说着,林北星用手肘戳了戳张万森。


张万森连忙点头附和道:“对对对!”


既然早就认识又说什么一见钟情?林妈在心中暗暗吐槽女儿前言不搭后语,但是看得出来星星很喜欢他,小伙子看着星星时眼中流淌的温柔和爱意也假不了。算啦!小张看着总比展宇好太多了。



吃完饭后张万森执意帮林妈妈收拾碗筷,顺带还要帮忙洗碗。


林妈妈看着张万森勤劳的背影,真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,再看看以各种姿势躺在沙发看电视的父女,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:“看看,看看!人家未过门的女婿都知道帮帮丈母娘,你们两位金贵的,就手都不肯动一下呗?”


林爸爸一听冷汗直流,立马起身,扶着林妈妈坐下,嘿嘿笑着谄媚道:“我这不是特意调好台等您来嘛!来小张我们一起洗,我们老林家就没有让媳妇动手的说法!”


林妈妈冷哼一声:你最好是!




“张万森明天我想去海边约会。”林北星把张万森送到家门口就顺势搂住他的腰,仰头看着他。头顶橘黄的路灯,衬得他的眼神温柔如水,叫人沉溺。


“好!”林北星提的张万森一定会答应。


张万森在林北星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,温热的唇贴着冰凉的肌肤,他确确实实在拥有她,在感受她的心跳,在感受她的体温。


“星星,你到底是怎么知道这一切的?”就连我过敏都知道!


“我要是说是我去到很多个平行时空之后发现的,你会相信我吗?”


“我相信!”林北星说的张万森一定会相信。


评论(8)

热度(76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